我校成功举办粮食行业大数据技术研讨会

作者:许德刚 时间:2017-09-21 点击数:

2017年9月19日,由我校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怡和祥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粮食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国内粮食和信息行业的50多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粮食行业信息化中融合应用,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汪东升教授发表了题为《云、大、物、智的发展》的主题发言,他以粮食为应用背景,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探讨行业信息化应用发展的解决思路。我校甄彤教授以《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题作了精彩演讲,他指出近年来随着粮食行业信息化工作的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得到一定改善,物联网技术逐步深化应用,各应用环节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如何采用适用的信息与自动化技术提升管理和生产效率,强化大数据技术在行业监管中的应用水平,推动 智慧粮食 建设发展,已经成为促进粮食产业提质增效、优化升级的关键。怡和祥云董事长王士平从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的生态建设的角度,分析了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应用脉络和前景。随后,与会代表就 “软件定义粮食--大数据时代的粮食安全引擎”的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在粮食大数据技术领域的研究内容、发展方向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为下一步的更深层次的开发应用打下了基础。

未来,粮食信息工程中心将以粮食行业云计算大数据关键技术的突破口,加强技术研发、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着力搭建国内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建设成为粮食行业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人才培养中心,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